如果人生就是這樣了,如何?

我今天突然有一種感覺,如果人生就是這樣了,我覺得如何?
其實我覺得還不錯,我在這個人生裡,做對了一些事,當然也做錯了許多事,不管對的或是錯的,都是當時認為最正確的決定(事後來看並不一定是正確啦!),所以也沒有所謂的後悔。
或許有人覺得我這樣想很悲觀,覺得還有很多未來可言,其實我對未來一點也不悲觀,甚至還有一些些樂觀,我真的是在思考「死亡」這件事情,死亡是必然的,誰也逃不了,更慘的是,誰也不知道死神何時來找你,我能做的是,事先準備好等死神來找我。如何準備?
過自己想要的人生,只做覺得有意義的事情,有些事情不一定是自己喜歡的事情,只是一種責任和義務,那就想成是這件事情對身旁的某某某有意義,那我就願意去做,那如果想來想去,好像對自己或身旁他人都沒有意義的話怎麼辦?簡單,就耍賴不做了ㄇㄟ。這樣想,覺得就算哪天死神到臨時,自己也覺得很開心的嘛!套句俗話說:就是無怨無悔囉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「迴響團隊模式 」團體督導會

「最想說的話,被自己聽見—敘事實踐的八堂課」閱讀對話工作坊

「兒童敘事治療」基礎訓練工作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