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爸的煩惱

今天女兒可可拿著聯絡簿來找我,說是老師指派了一項作業,要求學生(小學三年級)要回家問問爸爸或媽媽的煩惱是什麼?(昨天的作業是「我的煩惱」,今天的作業是「爸媽的煩惱」),我覺得這是很好的一項作業,可以促進親子關係,但是很難回答,我想了想,就說:「嗯,就寫爸爸的煩惱是太胖了。」可可微笑,並說:「ㄟ,這是私人隱私,不應該寫在作業上讓老師知道。」(os:女兒啊,這不是私人隱私,而是公開的秘密,只要看到我的人,就知道老爸這幾年胖很多,呵呵)並要我再想想,我想了想,真的想不出來,就跟女兒說:「我真的想不出來,不然你就寫因為家庭美滿,所以很幸福沒有煩惱。」可可想了想,就回去寫作業了,一會兒她就笑笑的拿作業給我看,上面寫著:「爸爸覺得家庭美滿,所以很幸福沒有煩惱,但是我覺得爸爸有煩惱,只是不想讓我知道而已。」我大笑----女兒長大了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「迴響團隊模式 」團體督導會

「最想說的話,被自己聽見—敘事實踐的八堂課」閱讀對話工作坊

「兒童敘事治療」基礎訓練工作坊